close

  南海網三亞11月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實習生 毛亞晶)日前,三亞某知名論壇一網友發帖《三亞警容風紀如何被幾位民工大哥徹底毀掉!》,內容為三亞有保安當街假扮警察的帖子,引起眾多網友關註。11月5日,記者由三亞市公安局獲悉,三亞警方組成聯合調查組進行核查,3名當事人被拘留5日,其所屬物業公司被處以1萬元罰款。
  據調查確認,網貼中戴頭盔、騎警車和警號為“00002”的男子為涉事單位津海物業發展有限公司保安副隊長周某輝,其所佩帶的警號經查為“XJ0002”,是衣服上自帶的協警編號。另一幅圖片上手持對講機及手臂上有“警察”臂章的是保安員許某明,臂章是自行弄來後粘上去的。車牌號瓊O•1048的警用摩托車是公司以治安聯防的名義向荔枝溝派出所借用的廢舊摩托車。
  目前,荔枝溝派出所已將警用摩托車收回,對津海物業發展有限公司違法使用的警用頭盔和警用標誌予以收繳。
  三亞警方根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第二款,對津海物業發展有限公司處1萬元罰款;根據《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條,對保安員呂某、周某輝、許某明3人依法拘留5日;對三亞市保安公司買賣協警服裝及警用頭盔的相關情況進行深入調查,根據調查情況另行處理。借用警用摩托車一事由警務督察支隊另行處理。
  三亞警方表示,將以此為鑒,進一步加強全市保安從業單位的管理,整治保安服裝不規範、無證上崗、教育管理不到位等問題。同時,三亞警方也歡迎新聞媒體、廣大人民群眾和網友監督。  (原標題:三亞建材城開業假警察助陣 涉事3人被拘留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