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動新聞記者 胡維 黃斯達長沙報道
  近日,長沙市衛生監督所對桔園路上多家餐館使用的餐具進行了突擊檢查。檢查結果表明,多家店面使用了沒有正規衛生資質的消毒餐飲具。記者18日中午在桔園路一些餐館走訪看到,有店鋪仍然使用來自雨花區的永健消毒餐具。長沙市衛生監督所食品衛生監督科工作人員介紹,永健消毒餐具在兩年前就因衛生條件不達標被勒令“退市”,目前市衛生監督所已經介入調查。
  早該退市的黑餐具還在使用
  18日中午,記者來到桔園小區附近一家名為“家常菜館”的飯店,發現這裡使用的是雨花區的永健消毒餐具。餐具集中堆放在室外的塑料筐里。
  餐具包裝看似也比較完整,有廠名、廠址及聯繫方式。衛生許可證號“湘衛食證字【2007】第430100-000378”也在顯眼的位置,但是仔細一看,記者發現該消毒餐具並未註明保質期和生產日期。餐具外包裝摸起來有一點油膩,部分餐具錶面看起來有點潮濕。
  記者就消毒餐具的相關情況詢問餐館老闆,老闆只是擺擺手,表示不太清楚。
  記者從長沙市衛生許可證信息管理系統查詢得知,永健消毒餐具包裝上的衛生許可證號在2011年6月21日就已過期。2011年12月,永健消毒餐具公司因未通過審查被勒令“退市”,這也是當年被勒令退市的第一家餐具消毒企業。
  廠家仍稱自己是“正規經營”
  18日,記者撥通了永健消毒餐具的送貨熱線。對方聽聞要“送貨”,立即表示,自己的公司有衛生監督所和工商所頒發的相關證件,絕對是“正規經營”的。
  “聽說你們的產品被衛生部門查了,衛生許可證也被吊銷了,會不會有問題?”記者在電話中問道。
  “這個你放心,衛生許可證衛生部門早就不發了,我們正在申請衛生審查意見書,下個星期就會通過,在工商局你也查得到我們的經營許可證。我們有上百客戶,從來沒出過問題。”銷售人員給記者打包票。
  記者從長沙市衛生監督所食品安全監督科瞭解到,早在2011年12月,長沙市衛生監督所就對永健餐具消毒公司進行過查處併進行了通報。“這類不正規消毒餐具廠家,往往就是一個簡陋民房,消毒環境惡劣,甚至有不法廠家用洗衣粉清洗餐具。”監督科的工作人員稱,長沙本年度有13家餐具消毒企業合格,永健消毒餐具公司不在其中。
  “有相關衛生資質的餐具消毒企業,我們會出示一個‘衛生意見審查書’,有了審查書才能在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市民如就餐時發現黑餐具,可撥打電話0731-85570477舉報。”
  監督科的工作人員表示,就記者反映的永健餐具消毒公司仍在銷售餐具一事會立即上報,相關部門也會展開調查。  (原標題:兩年前已被勒令退市 長沙問題消毒餐具還在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