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周敬啟)昨天,園博會會場開始閉園整修,中國園林博物館作為公益性永久文化機構獨立運行,正式向公眾免費開放。4個臨時展廳設立“哲思神工——皇家園林傢具展”、全景式巨型立雕“清明上河圖”等4個專題展。館方統計,獨立開放首日共迎來參觀游客6010名。
  大廳內,一組《清明上河圖》巨型紫檀立體木雕尤其吸引眼球。這幅立雕作品,同樣出自已展出半年的巨型圓明園全景立雕的作者闞三喜大師。作為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建築微雕”傳承人,闞三喜歷時10年精心雕刻出這幅《清明上河圖》全景。整幅作品長12米,寬1.5米,人物800餘個,挑擔行路的農夫、沿街吆喝的小商販、樹下嬉戲的孩童均惟妙惟肖。據公園管理中心介紹,中國園林博物館由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負責籌建,其開放時間已調整為:每周一閉館,周二至周日的9:00至16:30對游客開放,游客最晚在15:30前可進館。
  昨天上午,家住海澱區的劉大爺和老伴兒帶著小孫女早早出門,準備趁園博會結束去逛“免費”的園博園。三人從14號線“園博園”站出站後,在公交站一問,被告知前往園博園的免費接駁車已經取消。此時近百名游客在此等車,其中不少人的目的地也是園博園。“大家可以坐55路到園博館去參觀。”公交調度人員向人群喊道。聽到此話,不少游客一臉詫異,但仍選擇乘公交前往園博館。攝影/本報記者 賈婷
  新聞內存
  市民怎樣去園博館?
  連接園博園與地鐵14號線的接駁車取消,市民該怎樣去中國園林博物館?園博館位於園博園5號門與6號門之間。目前市民可在14號線園博園站出站後,搭乘專55路在5號門下車,之後沿園博大道往西北方向直走,路口左拐數十米即可到達園博館。如果自駕車,可從園博館正門駛入右手邊免費停車場。該停車場有50餘個停車位,對外免費開放。園博館負責人介紹,近日正在與丰台區協調,不久後將調整一趟連接地鐵站與園博館的公交線,並設立“中國園林博物館站”,以方便市民前往參觀。  (原標題:園博館免費開放首日迎客六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