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的蘑菇 婕西來到澳洲後看到許多的新鮮事,但不知為何這些有趣的事情,很多身在這裡的人都視若無睹,或者是不知不覺 就拿這幾天下大雨來說吧,整日的大雨洗禮後,隔天早晨婕西上班時,就發現大量的"雨後磨菇"耶,而且是一夜長成的喔,我以前只聽過雨後春筍,看到雨後磨菇這還是第一遭呢 下圖:瞧瞧我是不是肥 賣房子嫩多汁呢,也長得像好幾個白胖麵包丟在草地上吧 說說我最近的生活吧,前幾周報社老闆請全體辦公室員工去KTV唱歌,這是有史以來婕西女孩參加過最有趣的唱歌活動了,怎麼說呢,因為婕西的同事全來自中國,婕西從小到大第一次交到中 濾桶國朋友是來到澳洲後,發生了很多文化差異上的趣事,都非常爆笑,光要習慣中國的口音和簡體字,婕西真的很認真的去適應。光這唱歌活動就好多事讓婕西傻眼,第一,字幕是簡體。第二,點歌用羅馬拼音找歌手名,這對學注音長大的婕西真的很吃力,所以我乾脆?結婚N不去碰點歌機器了。第三,我可愛的同事們尤其是那幾個年紀大的歐吉桑和歐巴桑竟唱起中國早期民謠和軍歌,歌詞是,妹妹坐船頭,哥哥岸邊拉船繩之類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歌,快把我笑死 。還有一堆婕西壓根沒聽過的歌手和中國歌曲,真讓婕西大開眼界了,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機 酒店兼職會這麼接近中國人,並且去貼近他們的生活和想法以及去接觸他們喜歡的歌。不過年輕的中國人就厲害了,所有台灣香港的流行歌手的歌,他們全會唱,從張惠妹、孫燕姿、梁靜茹、香港四大天王、動力火車、陳奕迅、信樂團、周杰倫等等咱們台灣熟悉的歌手,他們全知道,但他們還知道中國的歌手,這我就 買屋網完全不知道了,因為中國歌手我只認識天后王菲和那英。我們公司的同事不管男女都歌聲很棒,和大家一起飆歌真的是很過癮的 一件事。 見下圖: 後排左起桐燕、婕西、Stela、Vincent 前排左起:董良、Rubby、老闆Sam、Bob、Cindy、Wendy、Jason (個位同學妳們沒眼花,桌上放的可是台灣啤酒喔,但滴酒不沾的婕西只愛喝可樂) 信用卡代償 其中Wendy有帶她準女婿來,她這準女婿是墨爾本華人歌唱冠軍,還灌過唱片,歌聲之好真的讓人訝異,其中我們點張學友的歌,他一唱,不看他的人,真的會以為張學友在現場唱歌呢 其它男同事董良、Vincent和Jason歌聲也都很棒!各有自己的風格,其中有一位讓大家跌破眼鏡就是平日安靜不講話的Jason,他是省話一哥,婕西講一天的話抵過他講兩年的話 seo,大家也知道婕西生性愛捉弄人,硬是慫恿Jason唱歌,終於他拗不過婕西,我的媽啊,還真的開口唱歌了,而且歌聲還不錯,把大家都嚇到了。而Vincent一開始也是悶騷不唱歌,但真的一開口唱歌就停不下來了,也是一位High卡 (可以放得很開玩得很High的狠角色)當然其它女同事各各也都歌喉非常好,像Cindy唱起王菲的歌就超級有味道,Stela唱歌也很有感情,桐燕是新歌都朗朗 土地買賣上口,很厲害,Rubby學中國聲樂的,一唱起民謠,哇賽!音貝之高,喇叭都快破了 那婕西唱歌呢?嘻,秘密,只有和婕西唱過歌的人才會知道了,保證大家嚇到,至少我的同事們都嚇到了,但我那晚是非常含蓄沒有展現真正的爆發力,畢竟婕西是過動兒,絕對不會乖乖的一直坐在椅子上唱歌的 下圖:這幾天清晨婕西上班出門都起大霧,溫度約2-5度,但婕西看到一個澳洲小學生騎腳踏車上學卻只穿短袖,太誇張了 酒店兼職,弟弟有練過的,大家千萬別亂學喔 下圖:看植物就知道宣佈冬天來了。 下圖這植物長得超像洗杯子的刷子,我合理的懷疑刷杯子的刷子是發明來自這植物 我就幫它取名為"洗刷刷"吧 下面這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它白天是合起來的,晚上才打開,非常特別喔,大家一定都沒注意到,只有腦子和大家不同的婕西才會注意到,還晚上特地去拍來給大家欣賞哩,因為我不知它的名稱,我就幫它取名為"夜美人 新成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