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收到了聖誕禮包和夢想基金,但是臉上都沒有笑容,生活的重擔讓他們小小年紀就飽經滄桑。 韓章雲 攝志願者們陪伴著劉娟和奶奶,劉娟的聖誕夢想就是能有治皸裂的藥把奶奶的手治好。 韓章雲 攝
  中新網鄭州12月24日電(韓章雲)12月25日是西方的聖誕節,聖誕節的前夜是平安夜,應該是一個溫暖、充滿愛意的夜晚。12月24日上午,在鄭州國貿360廣場,由鄭州多家愛心單位及愛心人士發起的“2014聖誕暖冬助童圓夢行動”,為100位農村特困兒童送上聖誕禮物和夢想基金,給這些沒有玩具、不知聖誕節為何物的農村孩子們送上一份溫暖和慰藉。
  據本次活動的策劃人之一王紅女士介紹,活動前期,由周口和商丘民政局提供信息,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親自走訪了99位特困兒童,解孩子們的家庭情況,徵集他們的聖誕夢想。活動現場來了20個孩子,剩下的孩子的禮物和夢想基金會由志願者們為他們送到家中。
  “真正走進他們的生活我們才知道孩子們的生活有多苦,他們或是父母雙亡的孤兒,或者是留守兒童隨祖輩生活,或是父母一方殘疾,生活不能自理,從小就撐起家庭負擔的孩子,還有一些孩子家庭極度貧困而且自身還有先天性疾病。他們急需我們的幫助,需要更多的人給予他們關愛,而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圓孩子們一個聖誕夢想。”王紅告訴記者。
  在活動現場,60歲的林文菊帶著三個女孩一個男孩格外引人註目,他們最大的8歲,最小的3歲,父親重病,母親離家出走,只有奶奶一個人靠撿廢品養活他們。孩子們每個人抱著一個由志願者送的漂亮的“平安果”禮盒,但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收到蘋果,也不知道什麼是聖誕節。當記者問到孩子們想要什麼聖誕禮物時,靦腆的孩子們想了好久,最大的姐姐邱林林小聲告訴記者,想要一些玩具。
  14歲的劉娟和奶奶在志願者的陪伴下安靜地站在人群後邊,父母雙亡,上初三的她和奶奶相依為命。當問到她的聖誕願望時,劉娟想了好久:“我想要一些治皸裂的藥,把奶奶的手治好。”聽到孫女的願望,奶奶哭了,旁邊的大學生志願者也哭了。記者看到,老奶奶一雙蒼老的手上滿是裂痕,劉娟說,這些裂痕就是奶奶為她操勞留下的。
  據瞭解,本次活動原計劃是救助99位特困兒童,而12月23日晚,主辦方在國貿360廣場偶遇來自新鄉農村、賣平安果為2歲病兒籌30萬手術費的父親孟凡利,並邀請其參加24日的救助活動。孟凡利告訴記者,兒子孟祥威是先天性濕疹血小板減少伴免疫缺陷綜合徵,發病率是400萬分之一,河南省僅有這一例,屬於罕見病。
  “孩子太小,我就替他說聖誕願望吧。我希望趕快湊齊30萬手術費,能順利進行明年3月份的手術,明年他能和別的孩子一樣,健健康康地過聖誕節。”孟凡利滿懷期望地說。
  活動現場,不少愛心市民和企業家為孩子們獻上愛心,提供資助。10歲小學生李想將自己擺了一年的地攤掙的200元錢捐給其中一個孩子作為聖誕夢想基金。“我希望他能實現聖誕願望,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李想告訴記者。
  “不一樣的家境,但是孩子們都有愛的需求,聖誕平安夜,城市裡的孩子都在等待著聖誕夢想的實現,而貧困家庭的孩子卻依然緊皺眉頭為家庭重擔而擔心。今天孩子們收到了禮物很開心,但是我們更希望有愛心人士能夠跟他們形成一對一長期資助,讓孩子們的童年少一份沉重,多一絲溫暖。”王紅如是說。  (原標題:鄭州為百名特困農村兒童送聖誕禮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