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現場紅網寧遠站8月1日訊(通訊員 陳國宏)7月3隨身碟1日下午,寧遠縣政協班子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派駐寧遠督導組副組長王柏青及督導組成員全程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縣政協主席李蘇昭主持會議並代表縣政協班子作對照檢查。蔣家安、歐橋貴、李春茂、鄧小英、蔣玉明、黃富林、羅麗菊、黃志鋼等領導參加會議。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縣政協班子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縣委的安排部署,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緊扣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聲、先輩先進“四面鏡子”,以“三固態硬碟嚴三實”要求為標尺,將教育實踐活動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通過民主評議、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自查和來信來訪等方式廣泛征求意見和建議,經過梳理,共徵集到縣政協班子的意見和建議99條(經梳理合併同類項後24條),其中“四風”方面的的意見和建議43條,其他意見和建議56條。
  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縣政協班子堅持把強化學習教育作為一項“基本功”貫穿始終,進行了8次4天的集中學習,3次集體討論。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列舉的“四風”問題25種表現,廣泛收集黨員群眾對縣政協班子及成員的意見和建議。民主生活會召開前,李蘇昭親自主持和起草並多次召開縣政協班子及成員專題會議,討論和修改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對材料進行了16次較大的修改,並按程序進行了報審;班子個人的對固態硬碟照檢查材料普遍修改了10稿以上,個別的超過了20稿。班子成員之間開展了2輪以上交心談心,每次都在1個小時以上,最多的談了3個多小時,其他班子成員相互之間普遍開展了2輪以上一對一的交心談心,有話當面講、會前講,相互批評較真碰硬,接受批評虛心誠懇,推心置腹,坦誠交心,真正達到了“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會上,李蘇昭首先代表縣政協班子作對照檢查,認真查擺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落實作風建設規定情況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及對“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紀律意識等方面進行了深刻剖析,並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按照共性問題集體認賬、個性問題個人認賬的辦法,每名政協班子成員“對號褐藻醣膠入座”,把與個人有關的意見落實到人,多的認領了24條,少的也認領了14條,其中,有過半問題的全體班子成員同時認領。隨後,依次作了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同時聽取了其他成員逐個提出的批評意見,班子成員敞開心扉,拋開面子,自我批評敢於拿自己開刀,主動亮明自己的問題,誠懇指出對方的問題,請對方指出自身的問題,互相交換存在問題的看法,達到了消除隔閡、化解矛盾、加深瞭解、增進團結的目的,真正開出了一場讓組織和群眾滿意的民主生活會。
  王柏青對縣政協前段黨的群新竹售屋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王柏青指出,縣政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重視、活動開展有保障,突出重點、學習教育有力度,聚焦“四風”、征求意見有廣度,追根溯源、查擺問題有深度,立行立改、整改落實有成效;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充分、“一把手”帶了好頭、自我批評敢於揭短、相互批評動了真格、班子問題誠心認賬。王柏青要求,縣政協要以此次會議為動力,深入推進活動開展,強化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該做的馬上做,該改的馬上改,不要等待觀望,更不能有松一下勁、歇一口氣的念頭,要按照中央、省、市、縣委的總體安排和部署,結合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情況,及時做好會後情況通報和上報及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讓群眾看到班子的新面貌、作風的新變化、履職的新成果,齊心協力完成縣政協的各項工作任務,向黨和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李蘇昭代表縣政協班子作了表態發言。一是要以身作則,立行立改,鞏固會議成果。要強化黨性修養、牢固樹立責任意識、推動整改落實、強化監督評判,讓群眾真切感受到縣政協班子和成員解決問題的決心,切實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變化和新氣象;二是要突出重點,強化管理,著力整治“四風”。要以整治“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為重點,通過完善制度和強化管理,把突出問題解決好,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三是要註重結合,認真履職,促進改革發展。促進改革發展是政協工作的第一要務,要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抓好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轉化為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來,推動寧遠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會前,與會人員觀看了蘭考縣委和衡東縣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視頻。  (原標題:寧遠縣政協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