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3 14:32:07[提要]今年39歲的楊樹平是肥城市汶陽鎮岔河口村人,1993年高中畢業後,因家境貧寒,到北京打工。20多年來,他刻苦鑽研設備安裝,成為一名技術全面的業務骨幹,並自己組建安裝公司,成了一名承接設備安...
  泰安齊魯網7月3日訊(肥城台記者 段衍海)今年39歲的楊樹平是肥城市汶陽鎮岔河口村人,1993年高中畢業後,因家境貧寒,到北京打工。20多年來,他刻苦鑽研設備安裝,成為一名技術全面的業務骨幹,並自己組建安裝公司,成了一名承接設備安裝業務的老闆。隨著公司平臺的建立,楊樹平為家鄉做點事情的心情也越來越迫切。
  2011年春,公司起步不久的楊樹平回家鄉過年,當看到雖然街旁安有路燈卻因村裡無力負擔電費而有燈不亮時,就主動找到村黨支部書記,承諾"從現在開始,村裡路燈電費自己全包下來。"從此,村裡十幾盞路燈又亮了,村民出行更加方便。
  今年,楊樹平再次回河岔口看望親人,正趕上前幾天下了一場大雪。看到村主街路面破損較重,其它道路泥濘難走,父老鄉親進出十分不便,楊樹平當即萌生了為村民修路的計劃。他又找到村黨支部書記,向村裡捐款30萬元,幫河岔口村修築村內道路。
  村裡對此十分重視,立即召開了村黨員、幹部和村民代表會,商議了具體方案,又召開了村民大會,征求群眾對修路方案的意見,對修路涉及的道路清理等相關事宜進行了動員安排,得到了群眾熱烈響應,在群眾中引進了巨大反響。
  很快村內就成立了修路班子,對道路進行測量、清障,並通過招標,確定了機械設備全、技術力量強的工程隊,於今年的4月14日開始動工,對村內所有規劃街道全部實施硬化,5月1日工程全部峻工,村內道路整齊貫通,村莊面貌煥然一新。  (原標題:泰安一村民捐30萬為鄉親修路 村裡路燈電費全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