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警方供圖
  京華時報訊 (記者周鑫)一女子從11樓家中窗臺縱身躍下的瞬間,派出所民警奮不顧身雙手隔著護欄將其胳膊牢牢抓住。昨天,記者獲悉,大興警方於6月10日救下一名因感情問題酒後輕生跳樓的女子。目前,女子的情緒在民警連日來的疏導下已恢復穩定。
  6月10日,在大興黃村某小區內,一名女子懸坐在陽臺外側,疑似要跳樓輕生。接到報警的大興黃村鎮派出所及消防部門立即趕赴現場救援。
  民警只見一單元樓的11樓有一名女子雙腳懸空,坐在寬度僅有20釐米左右的陽臺外側,情況十分危險。
  為防止女子意外墜樓,消防人員選擇適當位置,鋪設緩衝氣墊;派出所民警勾建則火速上樓開展救援。
  由於案發時小區電梯正在停運維修,民警一口氣跑上11樓。一進樓道,民警便聞到一股濃烈的酒味。女子家的房門緊鎖,任憑民警怎麼敲打,屋內始終無人應門。民警判斷該女子極有可能要輕生跳樓。
  隨即,民警果斷地利用消防工具,撬開房門,衝進屋內,展開近距離救援。
  ■救人一瞬間
  民警兩手緊抓懸空女子
  “別過來,再過來我就跳下去。”輕生女子看見施救的民警後大聲吼叫。眼見女子情緒激動,民警勾建沒有盲目靠前,他冷靜地觀察著屋內的環境,發現他與女子間隔僅兩米,撲救的距離並不遠,但間隔了他們倆的陽臺護欄卻實在是個障礙。
  民警一邊耐心地勸說、穩定輕生女子情緒,一邊尋找有利時機試圖將女子拉回。與此同時,安排物業人員迅速聯繫女子的家人,協助民警開展救援工作。
  民警苦口婆心地勸說,但女子始終無動於衷。就在民警及其家屬極力勸說時,女子突然將頭轉向窗外,雙手鬆開緊握的護欄,欲縱身跳樓。民警勾建立即一個箭步衝上前去,雙手穿過護欄的縫隙,牢牢地抓住女子的胳膊。
  “女子的整個身子已完全懸在半空中,全身的重量都聚集到民警的兩個手臂上!”一名現場目擊者說。民警抓住女子的一瞬間,消防人員等一擁而上,眾人合力將該女子拉上陽臺。
  據瞭解,女子姓林,今年42歲,因個人感情問題,心情煩悶喝酒後產生輕生念頭。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