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口最豪華公廁已成了自行車賣場(南海網記者 青子攝)
  南海網海口5月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青子)“海口最豪華公廁”變身“豪華茶餐廳”再變身“自行車賣場”,自2004年,投資百萬元的豪華公廁現身海口後,十年間一直命運多舛,幾經易主,當記者5月7日來到位於海口市廣場路上的原先投資百萬元的豪華公廁時,卻看不到“公廁”的模樣,至今已成了品牌自行車賣場。
  “這是一樓,賣電動車多些,二樓主要賣自行車,三樓辦公室。”如今租賃豪華公廁賣自行車的老闆告訴記者,負一樓現在是公廁,出門向左側走就可以看到。在寬敞的自行車賣場里,記者絲毫看不出之前這是海口最豪華的公廁。從賣場出去左轉,有一個小巷道,一位五十多歲的男子在門口坐著收取如廁費,“進去下樓就是廁所,每人收取5毛錢。”
  從鐵門旁下樓便是公廁,門口有收費處(南海網記者 青子攝)
  記者交錢進入發現,該廁所跟普通廁所一樣,裝修並不豪華。由於過往市民很多,該廁所一直陸陸續續有人進入。有一位市民經過此處說,“這裡的廁所呢?原先不是廁所嗎?”收取如廁費的男子手指向巷道告訴市民從該處進入。人民公園的保安也告訴記者,現在很少有人知道這裡原來是百萬元豪華公廁了,只有在附近居住久的市民會知道。
  據瞭解,2004年投資百萬元的豪華公廁投入使用後,一時間引來了眾人的關註。不僅外觀豪華,室內設施高檔。水龍頭、沖水器、烘乾器等都是全自動的,而且室內還安裝了彩電和空調。另外還專門設有有嬰兒搖床的母嬰間和殘疾人專用間。市民對於豪華公廁的修建,也是支持和反對各執一詞。
  僅一年後,在這個豪華公廁上面,同樣裝修豪華的茶餐廳開業。原因是豪華公廁的使用者多,而公廁惟一的收入就是賣紙巾。空調全日開放,所需的電費、水費還有人工都需要付費,況且公廁設施出毛病了還要維修。於是選擇將樓上出租開設餐廳,也是一種經營方式。現如今,豪華公廁成了自行車賣場,只留下了較隱蔽從側面巷道經過下樓才能進入的公廁,不少當初持反對意見的市民的擔憂變成了現實。市民陳女士表示,廁所就是用來方便的,裝修那麼豪華確實沒必要,只要公廁乾凈衛生就可以。廣場路附近另一家自行車店老闆也表示,豪華公廁當初是私人老闆投資,幾經轉手,現在附近還能留有一處公廁也不錯了,路人找公廁主要為了方便。
  公廁已如普通公廁,裝修並不豪華(南海網記者 青子攝)
  公廁已如普通公廁,裝修並不豪華(南海網記者 青子攝)
  海口最豪華公廁已成了自行車賣場(南海網記者 青子攝)  (原標題:海口百萬豪華公廁變自行車賣場 入口隱蔽市民難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