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亞成 攝
  中新網湄洲島3月28日電 (王榕春 高亞成)28日上午,臺灣宜蘭縣15家媽祖宮廟聯合前來"媽祖故里"湄洲島謁祖進行香,該進香團由450餘名臺灣媽祖信眾組成。
  當日,進香團在湄洲媽祖廟祖寢殿內舉行隆重的祭拜儀式,臺灣宜蘭縣媽祖弘道協會會長陳正南暨全體會員向媽祖行“三鞠躬禮”及“三獻之禮”,祈求天上聖母庇佑,萬事順利。
  湄洲島是媽祖文化發祥地,也是海內外媽祖信眾朝拜的聖地。媽祖文化影響廣泛,僅臺灣就有超過80%的民眾信仰媽祖,有5000餘座媽祖宮廟。
  1989年5月,由臺灣宜蘭縣媽祖弘道協會創會會長林源吉組織了20艘漁船共224名信眾,衝破重重阻力,從海上直航湄洲島,開創了1949年後兩岸大型船隊直航的先例。
  "這幾年湄洲島變化很大,每次來都親切。"陳正南說,自80年代開始,臺灣南天宮每年都來祖廟進香,近20多年來,一撥又一撥的臺灣同胞來祖廟謁祖進香,大大增進了兩岸民眾的交流交往。
  湄洲媽祖祖廟稱,近年來,隨著兩岸“三通”實現,臺灣媽祖信眾往來湄洲島拜媽祖愈發便捷。近年來,每年都有超過15萬人次的台胞赴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  (原標題:臺灣15家宮廟450餘名信眾齊聚福建湄洲謁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