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紅寶石設計局2月6日表示,俄造船企業可以為印度即將展開的潛艇二手Manitowoc招標提供改造設計,以適應“布拉莫斯”導彈及印度自製不依賴空氣推進(AIP)系統的需求。
  印度國防部將於近期實施六艘隱形柴電潛艇的全球招標,俄羅斯計劃以第四代“阿穆爾小分子褐藻糖膠”1650型潛艇來競爭這份價值約118億美元的潛艇合同,而法國、德國和西班牙也表示將參加此次投標。
  總部設立於聖彼得堡的紅寶石設計局首席設計師伊戈爾·莫爾恰諾夫表示,設計人員正考慮在“阿穆爾”1650型潛艇上增加垂髮能力,併在俱樂部-S導彈系統發射器的設計上取得了顯著進展。買屋如印方有需求,還有可能將俄印聯合研發的“布拉莫斯”導彈安裝在潛艇上,並且不會影響潛艇的整體性能。此外,俄羅斯設計師還可以在潛艇設計中納入印度自製的AIP系統。但莫爾恰諾夫認為,與印度AIP系統相比,俄羅斯的AIP系統更高效和安全,因為俄制系統不需要在潛艇上進行氫氣供給。
  “阿穆爾”1650型潛艇裝備有多用途魚雷和反艦導彈等武器,此外還能利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用“布拉莫斯”等先進巡航導彈有效打擊陸地目標。
  印度馬扎岡船廠目前正在建造六艘“鮋魚”級潛艇,這是該船廠與法國DCNS公司的一個合作項目。但印方表示,海軍即將採購的六艘潛艇必須具備“對陸攻擊能力、不依賴空氣推進技預防癌症食物術、更好的隱身能力、更遠的探測距離以及先進的作戰管理系統”。(張洛晴)  (原標題:俄擬售印度6艘阿穆爾級潛艇 可裝印度AIP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