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區政協經濟委組織有關委員和專家學者,對我區裝備製中古萬利多造產業發展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
  經過實地走訪調研,委員們發現我區裝備製造產業基礎較好,呈現加快發展態勢。2012年,全區裝備製造業實現產值106.73億元,占全區17.3%;實現稅收28254萬元,占全區工業稅收的竹北房屋24.3%;從業人員近2萬人;有規模以上裝備製造企業56戶,2012年實現產值94.27億元,同比增長30.1%。
  但我區現有裝備製造產業集群仍處起步階段,產業結構分散、企業分佈亂、配套企業小;整機企業少,龍頭企業不強;企業關聯度不大,尚未形成完整的產業鏈,配套能力弱,導致生產成本高,效益低。我區機械裝關鍵字排名備企業的原材料、給整機企業配套的零部件60%以上由區外供應。
  對此,區政協建議把裝備製造產業放在永川支柱產業發展的“帥位”來抓,創預防癌症食品新體制,完善機制,優化環境,加快建成成渝經濟區重要裝備製造產業基地。
  令人高興的是,區委十三屆四次全會已將機械裝備製造業作為永川“4+1”主導產業之首加以培育。  (原標題:把裝備製造室內設計業當成支柱產業“帥位”來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zllprq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